•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98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高新区公安分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4月2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4月22日
  • 标  题:枣庄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解读《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解读《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方案》

枣庄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

解读《全区公安机关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方案》

2021年4月12日,枣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印发《全市公安机关开展 “千警联千企”活动方案》的通知,枣高公发〔2021〕9号,现将本方案解读如下:

【政策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任务要求,结合“双创”目标任务,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服务就跟进到哪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千警联千企”为主题,持之以恒护航发展,打造法治营商环境新高地,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良好外部环境。

【决策依据】

深入贯彻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护航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出台目的】

坚持问题导向、实绩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等工作要求,主动协调、积极解决经营发展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实现联系“零距离”、服务“零懈怠”、管理“零盲区”、责任“零缺位”。目前,全市系统性、全方位、立体化的护航发展体系日趋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初步构建,高新区公安分局助推平安枣庄建设,企业家和投资者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重要举措】

坚持“依法履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以建立帮包企业“三项机制”、理清联系企业“三张清单”、实施靠前服务“三项举措”、优化法治营商“五大环境”为重点,着力构建常态长效的联系服务工作格局。

(一)建立帮包企业“三项机制”

1.实行“一企一警”机制。

2.实行“抱团服务”机制。

3.实行“三级联动”机制。

(二)理清联系企业“三张清单”

1.全面的“问题清单”。

2.明确的“责任清单”。

3.精准的“落实清单”。

(三)实施靠前服务“三项举措”

1.精准跟进宣传。

2.帮助排查风险。

3.闭环办理诉求。

(四)优化法治营商“五大环境”

1.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2.绿色健康的金融环境。

3.警务前置的治安环境。

4.宽松合法的营商环境。

5.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

【其他内容】

解读机关:高新区公安分局

解读人: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林志强

政策咨询电话:752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