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产业中区投资环境

来自: 时间:2023-12-19

产业中区是高新区机制体制改革成立的园区运营公司,承担着新城片区的建设管理运营职能。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围绕全区“1+4+1”产业规划,立足优势资源,重点发展“锂电”产业、协同发展“新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精准开展“四招四引”,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产业集聚逐渐显现。

一是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围绕“锂光医智大”5条产业链,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在谋划研究的基础上,强化梯次推进,明确各阶段的发展目标、发展重心、重点任务。锚定招商引资1号工程,主攻产业链上龙头型、旗舰型、基地型项目,对项目实施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招引一批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新兴项目落地。

二是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围绕产业规划布局,全力打造光电、锂电、智能制造等优势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推进天瀚新能源、天润电解液、九州双创智能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形成集研发、制造、生产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链条,努力打造“上下游结合、全产业链贯通”的新兴产业体系。

三是开展标准化厂房建设。围绕新兴产业培育、细分产业集群、板块主导特色产业集聚,探索实施政府代建、招商联建、第三方承建等建设新模式,大力开展“量身定制”式规模化、集约化的标准厂房建设,有效节省取得土地资源的时间和投入施工建设的成本,促进企业的生产效率提高,加快产业集聚,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