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兴城街道投资环境

来自: 时间:2021-08-30

今年以来,兴城街道按照“工业率先突破三年攻坚行动”的战略部署,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结合自身实际,确立了“1345”的工作思路,即:围绕一个目标(建设一流创新创业创富的现代化示范街道),发动三大攻坚战(工业强街、产城融合、乡村振兴),提升四大能力(高质量发展能力、资源要素汇聚能力、产城融合服务能力、改革开放创新能力),实施五大品牌创建工程(“五星闪耀、七彩兴城”品牌党建、双亿街道建设、“兴城事、高兴办、零等待”营商环境打造、“治惠高新、兴城综治一点通”基层治理服务建设、街村共创),力争通过2—3年的不懈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实现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服务三个走在前列。今年上半年,全街道GDP同比增长27%。

1、完成4个亿元以上项目。具体为:投资1.8亿元的尚峰年产5万吨铝型材延伸加工项目;投资1.2亿元的奥华创新孵化器产业园;投资1亿元的兴晟街村共创产业园、投资1亿元的2万平方米兴创孵化器产业园。

2、签约7个项目,具体为:奥华孵化产业园项目、旺星科技园项目、兴创孵化器产业园项目、线路金具项目、3C锂电池生产项目、镍锌铁氧体磁芯项目、山东兴晟街村共创产业园。

3、3个项目已开工,具体为:年产5万吨铝型材延伸加工项目、奥华孵化器产业园、兴创孵化器产业园项目。

4、依托枣庄伟健达贸易有限公司完成新增进出口总额1.95亿元。下一步,重点推动招引山东天莱雅商贸股份有限公司、三月春商贸有限公司实体外资、外贸企业落地街道,其中,三月春商贸有限公司近期完成首笔澳大利亚出口贸易。

5、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