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张范街道投资环境

来自: 时间:2021-06-06

近年来,张范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十分迅猛,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局性会议上,做出“打造张范节点”重打战略部署,张范街道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张范街道在市委、市政府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项目,大力实施“四个攻坚”,奋力实现“四项突破”,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四招四引、产业发展、产城融合“四件大事”,敢于争先进、当典型、出亮点,全力把张范建设成产城融合示范区、产业发展新的支撑点、高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新老城区间的经济隆起带。

一是项目服务高效开展。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干字当头,“5+2”“白+黑”争分夺秒,坚持边签约、边审核、边放款、边拆除、边清表“五边工作法”,高效开展重点项目落地服务。上半年来共计完成9个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征迁土地700余亩,拆除房屋2万余平方米,圆满完成区重点项目金彭新能源电动车330亩、人民电器南部100余亩、紫东产业园二期40亩、世纪大道输电线路迁改工程30余亩、智东产业园10亩等项目用地的清表、工农关系协调工作。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有序推进冠宇电力、德容纸业275亩土地附着物清理,确保吉利、欣旺达等头部企业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二是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上半年,预计税完成年度目标50.15%,实现实现“双过半”。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4.8%;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4.5%,5000万以上的投资项目14个。

三是招商引资初见成效。把招商引资作为振兴经济的重要抓手,先后会见客商120余人次,接待前来考察企业40余家,外出天津、深圳、济南等实地考察6次,对接洽谈亿元以上项目13个。现已聚集奔驰、宝马、奥迪、路虎33个品牌、33加4S店,成为鲁南最大汽车4S店聚集区。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落地中国航天新能源产业园、人民汽车文化生态园、智光通信产业园、苏鲁海王、鲁南装备登大项目,形成以锂电、光电为主,以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汽车服务业为辅的新兴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