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开展“随机查餐厅”活动 制止餐饮浪费

来自: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时间:2023-05-23

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反餐饮浪费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全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水平,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心就餐环境,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开展了“随机查餐厅”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结合工作要求,对餐饮店的经营资质、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索票索证、餐饮具消毒、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落实餐饮食品“两个责任”等进行检查,并积极引导餐饮店推行适量点餐、推广“小份菜”“半份菜”菜单,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光盘行动、适量消费,将制止餐饮浪费的理念和要求体现到餐饮服务各环节。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有色塑料袋盛放蔬菜、半成品食物和成品食物混放、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不全及后厨工作人员佩戴首饰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当场进行整改或限期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随机查餐厅”行动为契机,持续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公众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获得感和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持续构建好全区餐饮业安全社会共治的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