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区安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活动

来自: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1-30

冬季天干物燥,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增多,历来是事故的多发、易发期,加之新冠疫情影响带来不确定性因素,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部分企业为了赶进度、抢生产,导致超强度、超能力、超定员违法生产,企业员工流动性大,安全教育不到位等多重风险因素叠加,安全事故风险加大。

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区安办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11月24日起至12月底,组织开展以火灾防治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隐患“拉网式”大排查活动,对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进行“起底式”排查整治。紧盯事故易发多发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重点组织对涉疫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仓库厂房、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地下建筑等火灾高危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依法从严实行“五个一律”措施,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52个检查组、151名检查人员,检查单位98家次,排查问题隐患12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