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

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积极应对强降雨 筑牢城市安全防线

来自: 时间:2022-06-28

枣庄市气象台6月27日03时16分,将暴雨橙色预警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积极响应,按照市、区防汛工作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统筹部署,全力开展防汛应急工作。

全员上岗,深入一线。凌晨暴雨刚至,区综合执法局班子成员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分别前往主要路段和易积水点,现场指导防汛工作;全员人员迅速集结、奔赴一线,有序防汛备战;防汛物资迅速进入点位,做到一旦发生险情,防汛物资能够快速拿得出、用得上。

应急队伍全部到位,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综合执法局快速启动数字城管实时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城区积水点问题。组织300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深入各主次干道积水地段,安排专人定点值守主次干道积水地段,快速疏通排水口,清理树叶垃圾,及时疏导交通,设立交通封闭设施、警戒线,耐心劝返引导过往行人及车辆。对积水较严重的黑龙江路与复元二路路口,出动龙吸水泵车,在一直下雨的情况小,经过2个多小时,路面积水即被抽净,及时恢复了交通,确保了市民出行安全。

紧盯防汛重点,强化管网清疏。今年,已完成德仁路、松江路、匡山路等雨水管道改造提升5.35公里,现全部投入使用,发挥了巨大功能,有效保障了排水过流能力。针对其他易涝点堵塞的情况,增派巡查人员和清扫人员,及时对路面泥沙和路面积水进行清刷、吸扫,确保排水设施发挥最大排水效能,确保全区在今年第一次城市防汛中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