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18
  • 主题分类:民生实事落实
  • 发布机构:消防大队
  • 成文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1月17日
  • 标  题: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报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情况汇报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导向,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成果,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养老机构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为切加强我区养老机构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我大队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各街道,开展调研摸排,分析研判辖区养老机构现状,成立了养老机构微型消防站建设小组,制定建设计划,安排专人定期对养老机构微型消防站建设进行调度指导,今年10月初,我区四处养老机构微型消防站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极大的提高了养老服务机构的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二、提升弱势群体场所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提高独居老人、学生等弱势群体场所人员的自我防范能力,确保有关场所人员能够及时发现火灾、及时逃生、及时处置火灾。大队积极对接三个街道摸清辖区内60岁以上独居老人和学校寝室底数,区消安委制定下发《全区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惠民实事工作方案》,由消防大队牵头各街道配合对现有符合安装条件的60岁以上独居老人住所(兴仁273户、兴城1276户、张范1083户)和辖区学校寝室(薛国实验学校、现代实验学校、张范中学)逐一落实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安装工作,现已安装2000余户。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跟进惠民实事工作开展,积极推进教育成果实践转化,将学党史与全民消防安全相结合,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