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4-00457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2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22日
  • 标  题: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4年度政务公开学习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4年度政务公开学习计划

为做好我局2024年政务公开工作,根据省市区安排部署,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使工作人员熟悉和掌握政务公开工作职责,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和方式

一是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

二是学习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

三是按要求参加区党政办组织举办的各类政务公开培训,包含现场培训、视频培训等,同时加强经验交流,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政务公开的及时性。

三、培训要求

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实施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