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394
  • 主题分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时间:2023年12月07日
  • 文  号:枣环高行审〔2023〕B-19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2月07日
  • 标  题:关于山东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极电电动总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 效力状态:有效

关于山东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极电电动总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关于山东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极电电动总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山东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极电电动总成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已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属于新建,位于枣庄市高新区张范街道光明大道杨峪风景区十字路口路西20米路南。总占地面积73337平方米总投资10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项目建成后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包。

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后,工程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减缓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我局原则同意你公司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地点、工艺、规模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二、项目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项目配备2台功率为1.4MW天然气锅炉,锅炉燃烧废气采用低氮燃烧器(国内领先)处理后经20m排气筒高空排放。有组织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气林格曼黑度执行《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37/2374-2018)表2重点控制区排放浓度限值。

固化废气采用“集气罩+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20m排气筒高空排放,有组织VOCs排放浓度执行《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0484-2013)表5标准。油烟废气采用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经1.5m专用烟道排放,油烟排放浓度执行《山东省饮食油烟排放标准》(DB 37/597-2006)大型规模标准。

严格落实报告表提出的无组织排放措施。焊接烟尘经焊烟净化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厂界无组织颗粒物排放浓度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 表2浓度限值要求;厂界无组织VOCs排放浓度执行《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0484-2013)表6标准,厂区内无组织VOCs排放浓度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中排放限值要求。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完善排水系统。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经生活废水排放口排入市政排水管网,最终排入枣庄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处理,生活废水执行《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表1的A等级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及枣庄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接管限值。纯水制备废水、锅炉排污水及冷却定排水经生产废水排污口排入市政排水管网,最终排入枣庄首创水务有限公司处理,生产废水执行《电池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 30484-2013)表2 间接排放标准。

(三)严格落实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源头防控、分区防治、污染监控、应急响应”的原则,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强化分区防渗防漏,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应对土壤或地下水污染。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对生产设备噪声源采取隔音、减震降噪等措施。营运期厂界噪声须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五)严格落实固体废物分类处置措施。生活垃圾、废包装材料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除尘器烟尘收集后外售;废次品交专业单位处置;废活性炭、废胶、废胶桶、废冷却液、废机油、废机油桶等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间,委托具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一般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相关要求;危险废物贮存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中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

(六)强化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你单位须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事故防范应急设施、设备并定期演练,切实加强事故应急处理及防范能力,确保环境安全。并符合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的相关规定。

(七)健全环境管理制度。化粪池、危废暂存间、车间等重点区域落实防渗措施。落实环境监测计划,排气筒设置永久性采样平台和监测孔。

)该项目运营后,挥发性有机物、颗粒物、SO2NOx排放量应分别控制在:0.100t/a0.022t/a0.043t/a0.150t/a以内。

)强化环境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机制。在项目运营过程中,按规定发布企业环境保护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通畅的公众参与渠道,加强宣传与沟通工作,及时解决公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保护要求。

你公司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三同时”制度,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项目建成后,须按规定程序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四、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自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超过5年项目才开工的,应当在开工前将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重新审核。如根据法律法规等相关规定需要进行更严格要求的,实行从严管理。

五、如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八条“行政许可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行政许可,行政机关应不予受理或者不予行政许可情形”或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本批复自始自然作废。

                                                        202312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