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02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1月13日
  • 标  题: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2023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为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和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5)、枣庄高新区关于印发《枣庄高新区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主要任务

(一)工作信息公开。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加强政策(会议)发布解读。对本单位出台的政策通过网站、新媒体等方式向公众多元化进行公开及解读,解疑释惑,传递权威信息,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

(三)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进一步明确公开的主体、内容、时限方式等,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积极做好政府规章和政策性文件公开,加强对各类文件公开的审查,定期对不公开的信息进行评审,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主动听取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明确一位负责同志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狠抓具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加强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统筹做好信息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处置、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工作,并在经费、设备等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三)加强监督和总结。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各业务科室及时上报政务公开信息并总结经验和做法,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查检查,不定期对机关各科室实施本方案的情况进行逐项督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