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03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2月31日
  • 标  题: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积极主动建立公开机制,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全面公开、解读相关政策文件,确保政策内涵透明、清晰。严格落实“先审查、后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化,不公开为例外”是原则,切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第四季度,我局主动政务公开信息数20条,主要公开内容涉及空气质量、环评等信息,所有工作信息均已按照相关上传至枣庄高新区管委会网站。

2、依申请公开方面:生态环境分局依申请公开渠道始终保持畅通,程序受理、处理、答复等流程完善、便利,依法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第二季度,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3、平台建设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枣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4、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我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前的审查机制和网上发布审核机制,从源头上确保公开实效,切实提升公开质量。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防止涉密信息上网,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下步工作计划

本季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尽了很大努力,但政务公开工作仍有待提升。下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一)完善工作机制。拓展主动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强化队伍建设。加强我局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识和协同能力,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三)加强监督管理。通过设立公开监督电话等形式,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群众,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