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69
  • 主题分类:民生实事落实
  • 发布机构:高新规划中心
  • 成文时间:2021年11月1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1月18日
  • 标  题:规划中心多措并举办好民生项目
  • 效力状态:有效

规划中心多措并举办好民生项目

    一是凝心聚力,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规划中心协助区管委会委托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云溪小镇产城融合综合体城市设计》编制工作,2020年7月16日,组织召开《云溪小镇产城融合综合体城市设计》专家评审会,并通过专家评审,且得到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的认可。为完善蒋庄村棚户区、南石棚改项目手续办理,以城市设计为依据,结合高新区近远期的发展,规划中心协助产业东区委托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枣庄市中心城X11片区03街区,X12片区03、04街区,X13片区01、02街区,X14片区X14C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7月16日,组织召开了该《控规》专家评审会,并通过专家评审;8月7日,上报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审议并同意该控规方案,已于9月3日完成在市局官网的公示。

二是全力以赴,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通高新区东西城区发展需要,高新区拟建一批基础设施市政工程,我中心积极配合,靠上提供规划技术服务:推进高新区大连路东延(一期)工程建设;为确保张范片区的供气需求,我中心出具蒸汽管网市政意见及做好工程规划手续的办理;出具高新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西区污水管网)项目规划意见;做好枣庄高新区科技路(黑龙江路至大连路)、大连路(长白山路至店韩路)、三亚路(长白山路至复元二路)、枣庄高新区国兴路道路工程项目(光明大道—宁波路)、森林消防中队营房建设项目的选址工作。

三是盯紧靠上,化解高新区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高新区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项目12个,向高新区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提交了12个项目的竣工规划核实意见;9个项目的容积率及用地性质调整已经2021年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联席会议审议,并通过市政府批复;向区国土住建社会事业局发送了4个项目的补办用地通知;向区综合执法局发送了7个项目的违法建设转送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