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06
  • 主题分类:重要部署执行措施与分工
  • 发布机构:规划中心
  • 成文时间:2021年10月1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0月15日
  • 标  题:规划中心速推张范节点打造,力促枣庄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
  • 效力状态:有效

规划中心速推张范节点打造,力促枣庄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会议要求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产城融合示范片区、中心城区发展高地”“以张范片区为节点,建设枣庄产业新城,积极破解‘产强城弱’‘有城无产’的局面”。

高新规划中心紧紧围绕高新区工业率先突破三年攻坚行动任务目标,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突出张范片区的节点支撑作用,促进东西城区相向融合发展”的要求,切实把高新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制定任务目标月度节点排档表,同时与区国土住建局、产业东区密切配合,力争将张范片区打造成最具现代气息的城市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空间。

通过对比评选,中心最终同产业东区协作委托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编制枣庄高新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张范片区)城市规划。4月份,配合设计单位完成场地调研和基础资料的收集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张范片区方案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形成初步设计方案,并于6月份向市委市政府汇报;7月份,根据反馈意见形成汇报方案,再次向市委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方案确定“一轴双心、产城深度融合”的设计理念,对片区内汇智中心、河网公园、产城单元等城市骨架空间进行深入推敲;8月31日,组织召开张范片区设计方案汇报会,并根据会议反馈意见对汇报方案再次优化完善,方案在提高产业占比、体现绿色低碳理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提升。目前张范片区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计划近期向市委主要领导进行第三轮汇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