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04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规划中心
  • 成文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9月15日
  • 标  题:2021年业务工作要点
  • 效力状态:有效

2021年业务工作要点


1、积极服务产业升级项目。为枣庄高新区深入推进产城融合,合理布局产业拓展空间做好战略技术支持。根据“突出张范片区的节点支撑作用,建设枣庄产业新城,促进东西城区相向融合发展,积极破解‘产强城弱’‘有城无产’的局面”要求,高新规划中心积极配合区管委会做好相关规划技术服务,配合设计单位持续推进枣庄高新区产城融合示范区(张范片区)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做好人民电器汽车生态园项目5#地块、6#、7#地块的规划技术服务,积极对接项目单位,对上级主管部门做好汇报,全力打通项目规划手续办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

2、积极服务民生实事项目。助推民生安居保障项目建设,做好相关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的规划技术服务。积极做好高新区东谷山棚改项目的规划服务工作;本着“尊重历史、照顾现实、信守承诺、完善手续”的原则,规划中心与区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密切配合,计划年底完成来泉山庄(二期)、益洋花园(一期)、兴城花园验收工作,配合高新区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完善辖区内学校的工程规划手续,目前盈园学校改扩建项目已办理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加快推进蒋庄村棚户区改造、南石棚改项目尽快落地,委托山东建大设计院,根据前期同圆设计院编制的城市设计为依托,根据发展需要编制街区控规,我中心积极对接设计单位,为其提供片区城市设计、控规调整所需的基础数据以及技术服务。

3、积极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通高新区东西城区发展需要,高新区拟建一批基础设施市政工程,我中心积极配合,靠上提供规划技术服务:推进高新区大连路东延(一期)工程建设;为确保张范片区的供气需求,我中心出具蒸汽管网市政意见及做好工程规划手续的办理;做好枣庄高新区国兴路道路工程项目(光明大道—宁波路)、枣庄高新区森林消防中队营房建设项目的选址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