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03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公安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1月0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1月05日
  • 标  题:公安分局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公安分局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枣庄高新区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和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国家、省、市和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组织保障、“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开展、政策(会议)发布解读,信息报送、公开事项、日常工作配合、政务新媒体、重点任务落实及舆论评价等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工作任务

1、主动公开

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公安分局按时保质保量在政务公开网站中主动发布政务公开信息,主要内容有部门信息、局长办公会议公开及解读、政策公开及解读等。

2、严格政府信息管理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前的审查机制,严格落实信息网上发布审核机制,从源头上确保公开实效,切实提升公开质量。落实专人承担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答复各环节制度规范,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要求。

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用好高新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主阵地,在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更新分局信息。分局指挥中心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组织、指导和协调建设公安分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4、监督保障。①.印制下发《关于成立高新区公安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下设办公室,严格实行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②.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并严格按计划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分局政务公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③.严格考核标准。坚持按照区下发的考核制度标准进一步加强对分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规范,充分发挥考核结果导向作用,切实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执行到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加强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各科室要切实承担起本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劢、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三)强化公开监督。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岗位责任制考核,各业务科室及时上报政务公开信息,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查检查,不定期对机关各科室实施本方案的情况进行逐项督查,对各科室的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汇总,督查结果纳入年底考核成绩。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落实每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调度工作完成情况,切实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