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78
  • 主题分类: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 发布机构:高新区公安分局
  • 成文时间:2021年11月0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1月03日
  • 标  题:枣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减少对企业(单位)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抽查对象

本次抽查类别涉及旅馆业等特种行业监督检查、保安行业相关单位抽查、娱乐场所治安管理的检查、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的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检查五个方面,抽查对象包括:

1、旅馆业等特种行业企业,16家;

2、保安行业相关单位,1家;

3、娱乐场所,1家;

4、剧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单位,12家;

5、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3家。

检查对象名单由分局发起抽取,现已通过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按照“随机匹配”原则派发至抽查人员名下。

二、检查人员

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我局将全局参与抽查人员分为4组,进行双随机抽查,抽查人员分配如下:

1组:冷峰、满孝谦

2组:任妍、苗壮

3组:朱峰、贾广刚

4组:任妍、李恩龙

三、检查时间

本次抽查工作,从2021年10月29日开始至2021年12月25日结束。并在12月25日前,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将检查结果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

四、抽查内容

1、旅店等特行业取得许可证情况的检查,旅店等特行业治安安全情况的检查。

2、保安从业单位、其保安服务活动情况、保安培训单位及其培训活动情况的检查

3、对于娱乐场所的检查包括:开业、变更后是否按规定到公安机关备案;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履行治安、安全责任情况;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治安、安全防范有关规定及标准;治安、安全防范制度、措施建立和落实情况;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是否存在违法犯罪情况;其他与治安管理有关且应当进行公开检查的事项。

4、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购买、储存、运输许可或者备案情况。

5、对于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情况检查,开展检查该场所运营资质和证照是否齐备;检查是否落实相关网络安全保护技术措施;检查场所运营中用户实名制落实情况。

6、在检查过程中,要按照服务“六稳”“六保”有关工作要求,调研企业困难、诉求以及对于公安部门意见、建议。要认真落实各项帮扶工作政策措施,实现随机抽查和指导帮扶有机结合。

五、检查流程

1、本次抽查涉及的检查对象,由分局发起抽取,5个工作日内抽取匹配检查人员。

2、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防控。实施检查前,要提前告知被检查对象做好相关材料准备工作。根据检查情况,按照省、市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要求,审慎认定检查结果。要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示”的原则,在12月25日前完成检查结果录入工作。检查结果录入后,检查结果确需修改的,按照相关规定修改。

                                   枣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2021年11月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