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4-00504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2024年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2024年工作计划

2024年,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发展目标,抬标进位、自我加压,以有力举措扎实提升城市管理现代化水平。

一、重点工作

1.积极整治市容难点。一是持续解决“停车难”问题,提升改造智慧停车场4个,新增停车泊位300个。二是健全“街长制”工作模式,街长牵头加大对各类市政设施、绿化苗木巡查执法管理力度,着力解决乱停乱放、卫生死角、运输污染等问题,专项整治户外广告、“牛皮癣”野广告,打击私搭乱建等行为,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不规范施工围挡等行为综合施治。

2.持续提升城市品质。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大力气提升城市“颜值”,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做好64条城市道路、45处公园游园、22座公厕及驿站、3处垃圾压缩站、2.7万棵行道树、100万㎡绿化带的精细化管养。

3.高效办理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办理好“枣解决·枣满意”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城管转办、8512319城管热线等各渠道群众诉求,确保各平台结案率98%以上。

4.提升执法办案水平。一是健全与住建、规划、市场监管等部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执法联动协作等制度,常态联动审批、监管、执法“一体化”机制。二是完成各单位移送的处罚案件,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结率,确保完成率达到97%以上,反馈率达到95%以上。

5.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一是对城市防汛仓库物质进行盘点,及时补充各类防汛必需物资。二是组建300人的城市防汛队伍,汛期24小时值班,将城区划分为10个网格,实行“技防+人防”管理模式,落实隐患排查、抢险救灾等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6.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是严格落实道路扬尘防治“六扫六洒”要求,采取“机械+人工”作业模式,对64条道路采取冲、扫、洒机械作业不间断跟进,确保道路机扫、洒水率达到95%以上。二是深入开展油烟污染防治,对全区260余家小餐饮单位监管全覆盖,对照台账逐家对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维护、清洗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每季度开展餐饮油烟检查30次以上。三是加强渣土运输管控,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与交警大队、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查车辆带泥上路、抛洒等违法行为,每季度开展渣土运输整治30次以上。

7.牢守安全生产底线。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城管工作各个领域,全年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12次以上,聘请安全专家对泵站、雨水篦子、检查井、垃圾中转站及公园游园的市政设施进行安全检查。

二、亮点工作

1.深入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新建提升2个公园游园、6个口袋公园、5个绿化节点、10条生态街巷、5公里绿道绿廊、15处立体绿化、5条行道树修剪示范路、5处“国球进公园”、50000㎡“公园绿地开放共享”。

2.提升改造市政基础设施。一是对辖区道路路面、交通标志牌、防撞桶、路沿石、道路护栏等市政设施进行日常巡查维护,确保完好率98%以上。二是计划复铺湛江路、黑龙江路、深圳路(长白山路至武夷山路)等道路路面。

3.强化城市照明设施管护。一是继续推进光明路、泰山北路等主次干道照明管养提质,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亮化提升工作。二是继续抓好全区3095杆路灯、43台箱变、335杆景观灯及49杆高杆灯的检查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城区亮化率98%以上。

三、创新性工作

1.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一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完善“户集、村收、街道运、区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二是新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1处、公厕与垃圾分类箱一体化设施3处,逐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三是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6个,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5%以上。

2.加大执法队伍建设。一是组建区局执法机动中队,健全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保证每个街道的执法中队人员不少于30人,中队长由局执法骨干力量担任。二是局督查办通过实地督查检查、热难点问题督办、专项台账检查等方式,围绕各科室、中队目标任务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等进行检查指导,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相结合,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主客观原因,同科室、中队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在队伍内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