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第十二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08日
会议议题
研究安排部署推进创城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列席人员
胡安佩、孙法选、杨坤、田家启、孙学喜、甄忠刚、孙景梁、郭茂青、何怀东、张磊、孙峰、夏晋丽、刘冬
会议内容

一、创城与大气污染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首先由局各科室汇报了近期创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是:壹分利超市和枣庄银行附件非机动车停车位面积较小,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建议增加停车位面积,安排专人治理,并将增设停车位与长效治理相结合进行综合治理;科技生态绿地、光明大道全面完成绿化带内落叶、垃圾等清理,在天气允许的情况进行机扫和洒水全覆盖,公厕指示牌已更换并保持全时段清扫;光明大道人行道、路沿石破损等已维修,茂源路破损路面正在复铺;科技生态绿地、德仁公园、光源路、广润路、光明大道等创城点位三天内完成绿化补植和绿化带垃圾清理,在正常巡查基础上重点整治,尽快形成管理长效机制。武夷山路、科技生态绿地路面维修已完成,路面标线正在施划。副局长田家启、杨坤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补充。

二、下步工作安排

胡安佩指出,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查工作。目前创建迎查工作已经到了决战时刻,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和任务上来,花大力气,下苦功夫,将迎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胡安佩要求,要加大公厕卫生、指示标牌、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的清理力度,对屡禁不止的机动车乱停问题,区综合执法局与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展联合执法,及时对违章车辆处罚或拖走,加大共享单车治理力度,合理施划停车位,全力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加大老旧市政、公园绿地设施的提升改造力度,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市容品质。要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加强源头治理,对枣曹路、店韩路、复元三路、复元五路、长白山路、宁波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机扫+洒水的长效作业,强化道路和人行道冲洗,加强公共卫生间和垃圾中转站管理,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渣土运输治理,加大夜查频次,确保有效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局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建设分工明确、管理高效的执法队伍;要加强督导,全方位开展创城督导工作,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查任务。

会议还对其他事项做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