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第十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31日
会议议题
各业务口汇报近期一个月的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列席人员
褚洪君、孙法选、杨坤、田家启、孙学喜、甄忠刚、丁春蕾、何怀东、武昂、孙景梁、杜和斌、张磊、刘冬、夏晋丽、孙峰
会议内容

一、各业务口汇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杨坤副局长重点介绍了园林、环卫、路灯亮化等工作进展,主要包括:迎检路线按照区里要求“一天一调度”;园林绿化苗木有序修剪整治中;环卫要求继续保持路线整洁,进行雾化减轻扬尘、清理垃圾;路灯进行一对一检查,毁坏及时更换;近期重点工程尽快完成,验收。田家启副局长重点介绍了案件处理情况;枣曹路两侧广告整治;镇域路域考核重点;口袋公园建设情况;农村公厕建设情况;占道经营治理;共享单车治理整治;餐厨垃圾收运。孙学喜高级主管重点介绍了市场监管局转我局案件处理情况;渣土车运输整治、夜查。孙法选资深主管重点介绍了武昂当选第一书记情况,宣传报道情况、要求党员在灯塔在线积极学习相关课程。甄忠刚主任主要介绍了以下几点:考核重点工作、主责主业考核基本完成、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数字化城管考核;宣传工作有序进展;重点领域整改;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深化改革情况。

二、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资深主管(主持工作)褚洪君要求加强重点工作统筹,各科室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工作有序开展。在新旧动能转化的大背景下,综合执法局要紧紧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总体目标,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会议重点强调,高度重视迎检工作,做好全面部署,要求迎检活动重点关注路面保洁,加强路面冲洗;重点位置重点整治,建立上报工作机制;有序推进绿化修剪、苗木栽培;与街道联合加强沿线占道经营治理;与环保局联合执法加强夜查力度,进行渣土车治理。财务预算填报高度重视,统筹调度及时跟进,与财务科统筹做好衔接;加强考核重点工作,确保准备资料齐全;数字化城管连续数月的排名要高度重视;执法案件的办理要抓细节,提速度,形成闭环工作;督促办理重点工程,统筹项目考核,启动重点工程招标;环保工作要重点抓,抓重点,落实具体责任制;加快路灯、变压器安装、验收。近期工作繁重,各科室要制定明确计划,工作要有理有据,加强闭环管理;考核工作、执法工作密切配合,打造新的工作程序;年底工作收尾,加强城市管理安全领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