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97
  • 主题分类:重要部署执行措施与分工
  • 发布机构:综合执法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6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6月10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城管系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任务分工表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城管系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任务分工表



事项名称

重点环节

当前现状

工作标准要求

责任科室

渣土运输方面

渣土运输环节的监管

存在渣土运输企业和车辆不按规定路线和时间作业,沿途“跑冒滴漏”现象时有发生。

所有渣土车密闭率和定位装置安装率均需达到100%,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车辆按照规定时限和路线行驶。

综合执法科

市容秩序方面

市容秩序管控

个别市容“十乱”现象依然存在。

严格按照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的实施意见》 《枣庄市城市管理工作标准(一)》等要求,严格抓好落实。

城市管理科        市政管理科

餐饮油烟方面


净化设备规范安装、保养

净化设备清洗

个别业户存在不按规定开启净化设备,降低成本的情况;净化设备虽然安装,但是个别商户不及时保养清洗,导致性能不稳定。

局相关科室、各街道执法中队要规范建立餐饮油烟监管台账,详细登记业户名称、所在位置、安装净化设备情况。

各餐饮油烟业户要建立净化设备定期保养清洗台账,确保设备功能正常、运行高效。

城市管理科       各街道执法中队

噪声污染方面

社会生活噪音

建筑施工噪音

城市建成区公共区域噪音时有发生;夜间施工噪音的管控存在施工方“打游击”的情况。

加大对城市公共区域、公园广场、沿街商户、流动摊贩等部位的社会生活噪声的执法检査力度,积极利用数字化城管、雪亮工程、天网工程等信息化平台技术优势,强化监管手段、提高执法效率、规范处置程序,有效提升社会生活噪声综合管控能力和水平。

对于超出《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进行处理。

科学调配执法人员和装备,加强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巡查监管力度,有效杜绝夜间违规施工行为。

城市管理科       各街道执法中队

生活垃圾方面

渗滤液处置

中转站需要完善渗滤液设备、处理方式、台账数据。


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物控制标准》(GB16889-2008)、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城乡生活垃圾转运站运行管理的通知》(鲁建城管字[2020]8)以及项目环评批复要求,切实规范做好渗滤液处置工作。


市政管理科

非正规垃堆

放点


存在垃圾清理、清运不及时情况,还有餐厨垃圾倾倒至雨水管网的现象。

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建立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立体式”监管制度的通知》(鲁建城管字(2021)1)要求,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加快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立体式”监管制度建设。

将城乡结合部、主要交通干线、河岸两侧、沟渠河塘等重点部位作为排查重点,进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查处乱堆乱放等问题,防止形成新的垃圾堆放点。

对于生活垃圾环境污染问题,严格按照“户集中、村(居)收集、街转运、区处理”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规定,落实属地责任,615日前全部清理完毕;对于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问题,6月底前完成现场清运工作,采取造砖、筑路等综合利用方式进行消纳,或拉运至建筑垃圾处置场处置。

对于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持续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成果,严格落实建筑渣土管理要求,加大对“黑”渣土车、无牌无证车、私拉乱倒车辆以及生活垃圾乱扔乱倒和露天焚烧垃圾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环境污染。


市政管理科

城市管理科

综合执法科

生活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建成率达到30%以上,每个街道建成并高效运行1个垃圾分类示范街区。


严格按照省《山东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鲁建发[2019]2)和《枣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枣城管[2020]25)要求,加快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市政管理科

城市管理科

扬尘治理方面

道理清扫保洁

城市建成区道路清扫保洁要及时、规范,道路护栏下方、路沿石周边清扫要彻底。


在城市建成区范国内,全面推广“机械化联合”作业保洁模式,对机扫、吸尘、洒水、雾炮、高压冲洗等作业车辆进行科学编组、合理调配,全域道路实施精细化深度保洁,确保主次干道做到“六净一洁一见本色”(路面净、路牙净、井箅子净、树穴净、绿化带净、墙根净,视野范国内清洁,路见本色);支路、背街小巷做到“一净五无”(路面净、无垃圾、无污水、无沙土、无烟头、无果皮纸屑)

城市道路机扫率、洒水率保持在96%以上,深入开展“以克论净”深度保洁,进一步提高道路深度保洁覆盖率。


市政管理科

裸露土地治理

城市建成区内公共绿地和绿化带内要避免存在苗木枯死、缺株断档等情况。


采取绿化补植等方式,全面消除城市建成区内公共绿地及绿化带内裸露土地情况;同时积极开展绿化土降高行动和平交路口硬化工作,杜绝带泥上路。


市政管理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