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95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综合执法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1月2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1月27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2021年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综合执法局2021年工作计划


以攻坚克难、走在前列为着力点,综合执法实现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执法队伍、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城市管理按照“精细化”“智慧化”要求,实现城管网格化、智慧化管理全覆盖;创新环卫作业、园林管理、路灯维护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实现城市管理大幅提升,城市形象大幅改善。

1狠抓项目推进。一是在城区人口密集路段建设垃圾分类收集站;二是实施匡山路、三亚路工程建设;三是城市主要出入口及重点路段实施城市景观亮化建设;四是推进光明大道人行步道、绿化及景观提升项目;五是加快数字城管智慧升级进度;六是对城市市政公共设施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维护,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2、提升环卫服务水平。统筹做好垃圾收集、转运、分类设施建设,建设垃圾压缩站2处、城管驿站3处,提高机械化使用率和智能化水平。深化“一把扫帚”扩面,将点线环卫逐步扩展为地上、地下、空中、河湖全域立体环卫。

3、统筹推进园林绿化。实施科技路游园、凤凰山公园二期建设。提升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开展“品质园林”专项行动,加强绿地斑秃治理,加大补植换植,做到裸露绿地动态清零。

4、提高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以智慧城管为抓手,推动更多“智慧城管”终端建设落地,增强工作的智慧化水平。推动执法装备智能化,配备无人机设备等智能执法装备,提高执法效率。

5、建立健全市政公用事业体系。规范城市道路开挖和地下管线建设,建立健全管线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机制。对排水管网进行智能化改造,完善排水管网体系,加大排水能力。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结合道路整治工程和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在有条件的道路附近建设停车场,提升道路通行水平。强化市政道路提质改造,对超期服役道路进行翻建大修,改善部分道路较差的现状,对残缺沟盖板、雨篦子、窨井盖等设施加强管护,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路灯和亮化精细化养护水平,让城市夜景靓起来。

6、全面加强党建工作。2021年综合执法局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转变作风,着力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全面推进综合执法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住“一个重点”。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推进社会建设。二是加强“两个建设”。即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领导班子作用,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做到警钟长鸣,筑牢党员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同时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着力在解决工作难点上见成果、求实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业务知识和实际工作水平。三是坚持“三个制度”。即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大力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建设创新创业创富的产业新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