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2-00146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2月14日
  • 标  题: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公开日”活动总结
  • 效力状态:有效

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公开日”活动总结

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公开日”活动总结

为深入推动政民互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区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通过实战大练兵,铸造一支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防主力军,提高我区应急处置森林火灾能力。我局于2022年12月9日举行2022年高新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练现场,以袁家寨山区域山林突发火灾为模拟场景,南石西村森林防火巡查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村和街道主管领导报告,兴城街道负责同志根据汇报的火情情况,迅速启动街道应急预案。由于风力过大,起火地火势借风力扩散蔓延,区森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迅速启动高新区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预案,根据现场救援需要向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等各级救援力量下达应急救援指令,并通过信息化手段研究会商,形成技术应对措施方案,指挥救援队伍实现快速、精准救援,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救援任务。

此次活动共动员专业应急救援力量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队伍6支、70余人,出动消防灭火器车辆2台、救护车1辆,充分模拟了野外实战效果,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提高各级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中协同配合作战能力,有效提升了我区森林防火工作的整体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