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99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7月21日
  • 标  题: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应急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邀请生产经营单位及群众代表参加应急演练观摩,创新开展活动方式,立足办实事,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普及应急救援转移避险相关知识,强化应急处置意识,提升应急管理工作透明度。

二、活动主题

枣庄高新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三、活动时间

7月28日(星期四)上午10:00

四、活动对象

自愿报名的生产经营单位、群众代表,经筛选后人数控制在 5 人以下。“三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同行密接人员自查信息)查验不合格人员暂不支持参与此次活动。

五、活动内容

此次演练情景构建了污水处理池例行排水作业过程中突发排水管阻塞,1名值班员本能性进入池底清除阻塞物时,不明原因失去意识倒地,另1名员工在盲目施救过程中也造成有毒有害气体中毒昏迷场景;演练科学设置了先期处置、信息上报、应急响应、工程救援、医疗救护等科目,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的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认识,普及安全常识,掌握中毒、窒息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中毒事故,本着以直观、规范的中毒演练观摩,使职工掌握简单的逃生自救常识。

六、工作要求

(一)做好活动筹备和组织领导。此次活动严格按照《2022枣庄高新区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手册》执行,局应急科全面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各科室要做好配合工作。所有参观人员在指定位置观摩演练,现场摄影、摄像在警戒线外进行。

(二)做好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进行政府开放日的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

(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发热症状或近期中风险以上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活动,参加人员要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