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01
  • 主题分类: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1月17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统计年报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统计年报

2021年,枣庄高新区应急局根据省、市安排部署和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按照抓履职、化风险、强应对的安全工作思路,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持续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坚持严格执法,营造高压态势。在开展日常监管执法基础上,组织街道执法力量联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执法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强基础严执法促提升、学法规强监管严执法等一系列重点工作,2021年,区、街两级应急部门共计检查企业403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500余项,立案处罚46起,处罚金额53.7万元。

(二)加强服务指导,助力安全发展。我区始终坚持服务与执法相结合,推行服务性执法,以推动隐患整改为目的,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方法,指导企业安全管理。先后为214家次企业提供诊断式安全体检服务,查出问题1400余项,指导企业按规范标准完成整改。

(三)坚持规范执法,激发创新动能。有序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分级分类执法。建立“内部审理与法制审核”执法监督机制,统一处罚尺度,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参加市级案卷评查、执法岗位练兵竞赛活动、执法业务培训班,着力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检查和办案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