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38
  • 主题分类:预警信息及应对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7月06日
  • 文  号:枣高森防指办发〔2021〕5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7月06日
  • 标  题:枣高森防指办发〔2021〕5号关于扎实做好非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 效力状态:有效

枣高森防指办发〔2021〕5号关于扎实做好非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森防指、区森林草地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

为扎实做好非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各单位要始终把森林防火作为林区安全生产的主要工作来抓,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常年防火的思想,强化工作领导,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夯实基础,提升防控能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建设,积极争取地方财政的支持,加大对森林防灭火设施建设的投入。要利用非防火期森林防火任务相对较轻的有利时机,林业部门要指导街道不断完善“引水灭火”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开展林业系统森林防火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

三、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始终把做好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第一道关口来抓,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标语、短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预防森林火灾变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四、严控火源,及时消除隐患。要认真研究非防火期森林消防工作的规律,高度重视非防火期森林消防预警机制建设。在持续高森林火险天气的情况下,要组织人员开展护林巡逻检查,严管野外用火,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五、加强调度,保持信息畅通。要认真做好非防火期的森林防火值班工作,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森林火情,要及时处置和上报。


枣庄高新区森防指办公室

2021年7月6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