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019
  • 主题分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3月0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3月09日
  • 标  题:消防安全告知书
  • 效力状态:有效

消防安全告知书

市民朋友们: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枣庄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发布以下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大家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和致灾因素。

1.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开关、插座,装修房屋和经营场所,按国家标准规范敷设电线,严禁私拉乱接,严禁电线裸露,严禁电动自行车楼梯间、地下室及房间内充电,安全使用电器,不用时切断电源,外出或睡觉前要检查电器线路。

2.“三合一”“多合一”场所、门店、车库、经营生产场所严禁住人。

3.居民要熟悉楼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路线,确保发生火灾快速安全逃生。如遇火灾,不可贪恋财物,迅速逃生。

4.及时清理居室、厨房、阳台、走道的可燃杂物,不要在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摆放废旧家具等。

5.注意燃气使用安全,定期检查燃气管线是否老化,不私自更改燃气管线,厨房用火不离人,睡觉前,开启厨房窗户,关闭厨房门。

6.不得随意丢弃烟头,容易引发火灾,杜绝卧床吸烟。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7.家庭、门店、车库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8.居民朋友们要关爱鳏寡孤独、老幼病残人员,强化宣传提示和看护措施,帮助检查消除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9.居民朋友们要主动要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居(村)委会、公安派出所加强防火巡查,及时组织清理公共区域堆放的可燃杂物。

10.一旦发现火情应及时扑救初期火灾,并拨打“119”报警。

请您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和致灾因素,形成人人重视安全,时刻不忘安全,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牢固防线,为平安高新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