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0-00259
  • 主题分类:执法检查信息
  •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20年02月0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0年02月08日
  • 标  题:【区安办提示】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6项要点
  • 效力状态:有效

【区安办提示】复产复工企业安全生产6项要点

【枣庄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提示】

复产复工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员职工要做到以下工作:

1、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细致组织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做到敬畏生命,安全第一。

2、制定完善的复工复产方案。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风险评估,紧盯重大危险源、动火作业、带电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机械操作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企业内的高危作业环节要严格执行开工审批程序,做到不达标不开工、不安全不生产。

3、制定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对员工上下班、防护、消杀、测温、办公、聚集、就餐等环节作出细致规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备无患。

4、组织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对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换岗和休假复工人员进行针对性岗前培训,确保“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要讲究培训的方式方法,可采取微信群、网络课堂等形式组织,避免大规模集中培训。

5、合理调配产能,严守操作规程。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假期较长,如出现订单挤压等情形,决不能出现抢工期、赶进度、降低安全标准、违章作业、超负荷生产等情形,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6、搞好安全教育,科学组织轮休。请对全体员工搞好安全生产和防疫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科学组织员工轮休,始终让生产设备和人员保持最佳的状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