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19-01584
  • 主题分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时间:2019年08月1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19年08月12日
  • 标  题:众志成城 合力攻坚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 效力状态:有效

众志成城 合力攻坚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8月10日至11日,受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影响,高新区辖区三个街道雨量过大,汛情形势愈发严峻,部分街道汛情严重,城区道路小区积水,河库涨水溢洪,房屋浸水、农田被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高新区防汛指挥部立即部署,紧急处置,高度重视、沉着应对、科学调度,立即启动级响应,领导包片,部门联动,各司其职,深入一线,积极采取一切有利措施,从指挥员到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主动投入防汛抢险战斗中去,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措施,确保了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下午,兴城街道蟠龙河分支蒋庄段河水暴涨,两侧居民家中进水,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兴城街道立即组织人员对蟠龙河分支蒋庄村群众进行应急转移到就近的盈园中学集中避险,盈园中学餐厅和学生宿舍共初步安置蒋庄村群众360多人,为确保顺利转移和妥善安置,高新区防汛指挥部立即抽调区直机关、公安、消防、供电、医护、街道和金融部门等近80余人现场服务引导安置。

所有人员昼夜驻守,耐心安抚,为群众提供现场服务和引导,高新区工行等金融部门主动冒雨送来了矿泉水3000瓶,火腿肠50箱,方便面140箱,饼干40箱,防汛指挥部也及时为转移群众准备了盒饭和床铺被子等生活用品400余套。

“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真是辛苦你们了!”,12日早上,汛情缓解,河道水位下降,临时安置村民陆续回到家园,临别之际,很多群众对在场的区、街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