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140
  • 主题分类: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3年10月1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10月12日
  • 标  题: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五到位”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药械安全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五到位”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药械安全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药械化监管工作,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和化妆品一号多用等专项行动,通过“五到位”举措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节前召开药品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科室、各市场监管所结合节日期间药械妆经营使用特点,加大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安全。

二是检查开展到位。两节期间成立检查行动小组,根据两节特点,重点对人员密集区域、农村地区等高风险地区和生物制品、植入介入等高风险产品开展重点检查。重点检查了药械和化妆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养护情况、处方药和特殊管理药品的管理和台账登记制度执行等情况。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药械混放等问题当场立即整改;对药械质量管理制度未落实到位、供货方资质索取不全及未按要求储存药品等问题,执法人员予以责令整改并提供针对性的指导,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提高企业主体责任。

四是宣传督促到位。充分发挥网站等平台进行用药用械安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用械知识,提升群众对安全用药用械的认识。在医疗机构、药品经营等微信群内发布药械化安全要求,要求各经营使用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同时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资料等渠道多角度开展安全宣传,以提高经营企业合法经营意识及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