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99
  • 主题分类:药品零售经营监督检查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3年08月1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8月16日
  • 标  题: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为巩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筑牢药品安全底线,严控药品质量风险隐患,严查药品违法违规行为,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印发了《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要求2023年7月起,全全面开展为期一年半的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本次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围绕“防范风险、查办案件、能力提升”三条主线,持续推动“药品监管”“中药饮片监管”“医疗器械监管”“化妆品监管”“网售药械监管”“案件查办”“监管支撑保障能力”七个方面实现巩固提升。

在药品安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以网络销售、既往发现问题较多、被多次行政处罚的业以及乡镇卫生院、零售药店、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医疗美容机构等为重点对象,以疫苗、特殊管理药品中药饮片、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血液制品等为重点产品,突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大重点领域及其生产、经营、使用三大重点环节,从行政许可、检查核查、监督抽检、网络销售监测、舆情监测、投诉举报等方面,严查“两品一械”进货查验关,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药械经营企业30家次、医疗机构21家次、化妆品经营企业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严格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经销假冒伪劣药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