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23
  • 主题分类: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3年02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2月10日
  • 标  题:高新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培训会议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培训会议

210日上午,枣庄高新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培训会议。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圣国讲话,街道食安办工作人员、各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市检验中心食品生产专家,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并就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令第60号《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两个文件进行专题培训

专家为参会人员具体讲解如何落实“两个责任”。一是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内容进行解读,强调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企业要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明确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立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确保能及时发现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并积极做出整改,提高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二是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60号令)重点内容解答,主要就新规中企业划分标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职责、风险防控清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内容进行详细解,确保企业能对新规中的内容进行明确掌握。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