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013
  • 主题分类:反不正当竞争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9月2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9月20日
  • 标  题: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 效力状态:有效

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反不正当竞争专项执法行动

为落实市局工作要求,进一步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

聚焦重点问题,紧盯重点时段,查处重点行为,以公正监管保障公平竞争、促进经济发展。聚焦民生和新消费领域中的热点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围绕群众投诉举报多、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管执法聚焦重要商品和要素市场中的侵犯知识产权问题,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紧盯农产品、抗疫防护用品、食品等重要商品,以及技术、数据等重要要素市场,打击商业标识仿冒混淆行为,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为商品和要素自由高效流动提供良好市场环境。聚焦商业营销中的焦点问题,着力构建良好竞争生态紧盯商业营销重要环节,依法严厉查处妨碍公平竞争,影响经济运行效率和质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持续净化市场环境。四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的不正当竞争问题,为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统筹防范竞争失序和预留创新空间,加大对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促进技术创新进步,规范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通过主动向辖区群众普及法律相关规定,教育引导经营者在从事经营活动中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坚决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净化辖区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