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2-00164
  • 主题分类: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9月2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9月23日
  • 标  题: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 效力状态:有效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前,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理念,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区局结根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查问卷反馈,在兴城街道南石大集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大集”专项活动,免费进行食品农产品快检。执法人员围绕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领域,对群众送来的样品以及农药残留超标风险较大的白菜、芹菜、菠菜等,以及消费量较大的当季的蔬菜水果和畜禽肉进行了现场采样,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当场快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告知送检群众,进行现场公示。同时工作人员发放了《枣庄高新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民意征集表》等宣传材料,现场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告知群众如何分辨“问题”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

区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保健食品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保健食品的定义和功能、真假辨认方法、选购常识、常见保健食品陷阱等知识,让消费者真正了解保健食品,科学识别和理性购买保健食品。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势,通过政府网站、微信群等多媒体平台,讲解宣传特殊食品科普知识,实现多形式、多渠道、多受众宣传。

区局在山东宜维检测有限公司开展“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参观该公司实验室,了解开展食品日常检验工作涉及的设备设施及环境条件,以及开展的食品检验业务在保障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职责及食品检验工作的基本流程。带领群众走进检验工作,近距离观摩实验过程,体验实验过程,亲身了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食品安全指标,科普一些判断食品安全的实用知识,让群众可以对可能的不安全食品说不。最后,对参观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让群众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区局深入开展集中检查,重点对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水饮品等节日热销食品进行了检查,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向餐饮等食品经营单位宣传食品安全日常经营注意事项,提醒商家提升食安经营意识。

据统计,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民意征集表》30余份,开展培训和宣传学习40余人次,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00余户次,开展监督抽检50批次,快检24批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风险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