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50
  • 主题分类:文字解读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2年03月23日
  • 文  号:枣高行审〔2022〕21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3月23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解读《行政审批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行动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失效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解读《行政审批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行动实施方案》

2022年3月23日,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印发了《行政审批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 “铁拳”行动实施方案》,为了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理解政策相关内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据枣庄市市场监管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经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研究,制定高新区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

二、决策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三、目标任务

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重点领域,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执法办案集成效应,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切实让监管执法“长出利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更好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涉及范围

适用于相关业务科室、各市场监管所对食品、保健品、儿童玩具、电器产品生产零售企业,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广告宣传企业,电梯使用,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企业的监督检查。

五、解读部门、解读人及咨询方式

政策解读机关: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解读人:潘伟

政策咨询电话:0632-86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