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42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行政审批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7月0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7月01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政务服务方面。一是实时跟踪“一网通办”运行情况。按照“应认尽认”的原则,督导各部门尽快将尚未纳入网上运行的事项通过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标准化梳理运行,指导跟踪市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及各街道办事处、村(社区),完善网上事项认领,并召开以街道、村居为主的全区上网运行培训会,提高政务服务平台的使用率。二是项目审批再精简。协调请示市级部门,根据市政府《关于支持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争取将工程建设领域内的审批权限市政府对高新区进一步精准赋权,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流程,加速高新区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三是实施“双全双百”工程。对标学习,补齐短板。安排专人到“双全双百”工作推进较好地区对标学习,积极同市直各相关部门汇报沟通,针对高新区职能不全现实情况,跨区联动、跨层级协作,推进高新区“双全双百”工作有序开展。

(二)市场监管方面。一是准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由区食药安办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加强食品安全信息沟通,会商全区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及应对和解决措施。二是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工业气瓶,车载气瓶,液化气钢瓶整治工作,坚决清除超期未检气瓶;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安全检查,最大限度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加大辖区企业专利商标的申报、授权、奖补等方面的动态管理和指导,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不断培育或引进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积极参与高新区企业发明创新行动,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精准帮扶市场主体,为企业创新“输血”,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全面确保全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放心消费领域不出问题的基础上,更要做到执法有力度、有温度,“首次不罚”、“首次轻罚”。让“罚”退其次,“导”成主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提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

(三)闲置土地方面。下一步将根据招商项目用地的需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随时启动相关闲置土地、楼宇或“僵尸企业”的清理工作。做到以先行确定的招商项目,实现低效用地的华丽转身。力争形成处置方式多样化,按照“分类处置、协同处置、依法处置、有序处置”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闲置低效工业用地盘活。

(四)队伍建设方面。持续将党史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要务,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全体人员共同参与,掀起全局党史教育热潮。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法选同志为典型,提高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不误”,用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市场监管的态度、政务服务的温度、为民办事的速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