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4-00351
  • 主题分类:民生实事落实
  • 发布机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时间:2024年03月1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4年03月19日
  • 标  题: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季度民生实事项目表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季度民生实事项目表

   

序号

惠民事项

具体内容

落实情况

1

戏曲进乡村

组织“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43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一村一月一场电影”516场,新建一处城市书房。

戏曲进乡村第一季度演出6场;一村一月一场电影”一季度完成放映招标,为保障放映质量提升观影效果投入2.8万元对我区老旧放映设备进行更新。城市书房一季度完成书房选址位置在区融媒体中心1楼大厅,目前正在进行装效果图方案设计。

2

开展文体惠民行动

为6个村(社区)更换健身器材,“一村一场社区运动会”43场。

一月:印发《关于切实推进全区体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的通知》,分配2024年全区群众体育重点工作计划及任务,制定全区赛事活动计划。

二月:开展春节期间社区运动会2场。

三月:开展2场社区运动会。

3

推进农村路网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3公里

张范街道新改建农村公路3公里。

将张范街道计划新建"四好农村路"3公里(汤庄至新建S103段)录入省以奖代补系统,推进招标资料准备工作。

4

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新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1处、为90名残疾人开展居家、日间照料及寄宿托养服务,为90名以上残疾儿童免费提供康复救助、帮助不少于50名残疾人实现辅助性就业,新增残疾人就业130人以上。

目前“如康家园”正在选址;90名居家和日间照料名单已经统计完成;90名康复儿童已有52名提交康复申请;50名辅助性就业名单正在统计;130名新增就业人员正在统计。

5

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新增爱心食堂3处,为4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为53名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1月:下达工作任务目标,为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176人次,服务时长212小时。

。2月:下达工作任务目标,对4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进行情况摸排,为经济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183人次,服务时长206小时。3月:督促各街道对爱心食堂进行选址,完成46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情况摸排,为经济困难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189人次,服务时长218小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