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337
  • 主题分类:就业服务
  • 发布机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时间:2023年07月06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7月06日
  • 标  题:“就”在齐鲁“职”面未来——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 效力状态:有效

“就”在齐鲁“职”面未来——致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就”在齐鲁“职”面未来
——2023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3届毕业生们:

春意藏,夏初长,风暖人间草木香。盛夏始,万物秀,莫负青春好时光。我们共同迎来了毕业的七月,你们即将奔赴人生新的征程,展望未来,祝福你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求职创业是你们人生旅程的崭新篇章,你们的青春梦想、择业就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着民族复兴、祖国隆昌。党和政府始终心系你们的个人发展,采取一系列稳就业举措,为你们保驾护航。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也将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聚焦提质增效,助力你们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及时办理就业手续。你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缴纳社会保险,确认档案转递去向,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你入职的企业,也可以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支持。

——如果你还在求职,可以登录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服务大厅(http://103.239.153.109/sdjyweb/index.action)或登录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附后),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index.html)或各市公共招聘网站以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荐认定的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网站。

——如果你有志自主创业,可以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税收优惠、创业补贴等政策,减轻创业压力;还可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获取开业指导、项目推介、孵化服务等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为你们搭建项目展示、成果转化、融资对接平台。

——如果你选择灵活就业,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申请获得社会保险补贴。其中,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灵活选择缴费基数、缴费时间。

——如果你暂时不考虑就业,也请珍惜韶华、加油充电。你可以参加就业见习、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对于家庭困难、身有残疾等有特殊难处的同学,请不必过于担心,我们将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援助。优先为你们推荐岗位、提供服务,帮助你们成就人生梦想。

同学们,从今年起,学校将不再为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各地和各有关部门也不再将此证作为办理毕业生招聘录用、落户、档案转递接收等手续的必需材料。大家如果想查询最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可以登录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网、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或拨打12333服务热线。

特别提醒大家擦亮眼睛、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如发现侵权行为,请立即投诉举报。

温暖人社,伴你同行。诚挚欢迎同学们选择山东,“就”在齐鲁,扬帆起航,“职”面未来。衷心祝愿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这片“岱青海蓝,钟灵毓秀”的齐鲁大地,跑出青春“加速度”!

求职登记小程序二维码

— 3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