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2-00541
  • 主题分类:经办流程
  • 发布机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时间:2022年12月05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2月05日
  • 标  题:枣庄市大学毕业生购房补助申请流程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市大学毕业生购房补助申请流程

1、个人申请

1.2018年5月18日(含)后——2021年9月10日(不含)前,毕业后到枣庄市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毕业后5年内到枣庄市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和2万元购房补助。

2.2021年9月10日(含)后,对到我市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毕业5年内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毕业生,购买首套住房并缴纳契税的,分别给予20万元、5万元和2万元购房补助。

到企业就业的,须与就业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首次在枣庄缴纳社会保险;自主创业的,所创办企业必须依法注册、守法正常经营,且在枣庄为首次创业。同时,均需在就业或创业企业缴纳社保满12个月。上述所称企业是指在枣庄市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毕业年限自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起计算。此外,凡到在我市依法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就业的全日制本硕博大学毕业生,可参照上述规定申请购房补助。

2、企业申报

1.《枣庄市人才购房补助申请表》,一式4份;

2.购房合同、契税缴纳证明原件及1份复印件;

3.申请人的身份证(或护照)、毕业证、学位证、经备案的劳动合同(自主创业的提供所创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原件及1份复印件。

3、受理和审核

企业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受理申报,审核确定符合条件人员。  

4、公示

枣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公示

5、发放

符合条件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10/20万元、5万元和2万元购房补助,将补助资金发放到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