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267
  • 主题分类:稳岗就业信息
  • 发布机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时间:2022年07月1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7月13日
  • 标  题:生态公益岗实现就业扶持与生态保护双赢
  • 效力状态:有效

生态公益岗实现就业扶持与生态保护双赢


公益性岗位安置行动能积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就业帮扶。生态公益岗设置是生态就业帮扶中的一项重要政策和实践创新,生态公益岗位的设置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生态保护,从而实现就业帮扶与生态保护的双赢局面。

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市下达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计划任务,积极开展城乡公益岗位工作,成立了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领导小组,向街道、相关部门征集汇总了《高新区城镇/乡村公益性岗位需求表》,完成了岗位征集、设置。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60个,乡村公益性岗位230个。并印发《枣庄高新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的通知(枣高管办字[2022]4号),推动街道联合村居、第三方完成城乡公益性岗位的招聘工作。

上岗流程包括报名申请、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区级审批、协议签订、岗前培训、安排上岗。由于疫情影响,总体进度缓慢,除部分上岗人员,未上岗人员的招聘进度均处于民主评议、面试的阶段。下一步,将督促街道与村居、第三方等相关部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保障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尽快实现人员全部上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