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2-00018
  • 主题分类:稳岗就业信息
  • 发布机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时间:2022年01月04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01月04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稳岗就业信息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稳岗就业信息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之首,是民生之本和社会稳定根基,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举措。今年既是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遭遇疫情冲击的一年。在这特殊时刻和特殊环境下,稳就业就是稳民心,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促就业就是稳经济。

2021年,在各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区顺利完成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考核指标。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321人(核减后人数),完成市定任务目标的120.09%。新增的类型包括灵活就业、单位就业等就业类型。

促进就业要用好就业政策,将就业创业、人才招聘等人社惠民相关政策宣传到村到户,扩大宣传覆盖面。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人社、乡村振兴等部门要协作联动,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不断提高城乡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益,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