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752
  • 主题分类:耕地地力补贴
  • 发布机构: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 成文时间:2021年07月11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7月11日
  • 标  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请指南
  • 效力状态:有效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请指南

一、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原则上为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补贴的主要依据为确权耕地面积,也可以是二轮承包耕地面积、粮食种植面积。对已作为畜牧(水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发展林果业等多年生经济作物的耕地、成片粮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的耕地(简易大棚设施蔬菜用地除外)、被征(占)用进行非农业建设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抛荒的耕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不得享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

二、申报程序

1、种粮农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自主报告到村,由村采集相关基础数据工作,按户统计,按要求填写表格,补贴面积保留一位小数。经村审核公示后(公示期不少于7天,将符合要求的种地农户补贴面积上报各街道

2、各街道对各村上报的材料进行存档,核实并明确补助农民姓名、面积、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等基础数据。经各街道核实后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汇总汇总表需经各街道签字盖章确认,6月30日前将分户清册和汇总表提交至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3、区农业农村局根据街道汇总数据进行核,与财政局联合行文上报通过省市审核通过后拨付补贴资金,区财政局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本通”系统,直接拨付到农民齐鲁惠民一本通个人账户。

三、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

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69007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