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2021年第十三次主任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01日
会议议题
第四季度党建工作研究暨党建工作总结汇报会议
列席人员
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全体党员
会议内容

一、党建工作总结汇报
    我中心完善制度、落实责任、上下齐抓党建工作,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措施等几方面对抓党建工作给予进一步明确。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中,不断健全完善激励措施,通过与领导班子和干部考察相结合、与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相结合等,严格奖惩来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在班子建设上,按照“四好”标准加强班子建设,首先围绕民主团结和议、决策机制的形成,建立完善各种制度,培育民主氛围,从制度上杜绝个别人或少数人说了算和不民主、不团结事情发生;在党风廉政建设上,除了抓好党委民主生活会外,还要求班子成员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总结,在保持清正、廉洁中铸就自己的政治觉悟。

二、第四季度党建工作研究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第四季度支部的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安排,要进一步完善、明确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丰富、建立党建工作内容、制度和工作程序,实现我中心党建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和规范化。
一是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定期报告制度。三是党建研究制度。四是建立督促检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