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2-00110
  • 主题分类:政务公开工作推进
  • 发布机构: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
  • 成文时间:2022年12月22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2年12月22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和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务公开常态化,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政务公开实效,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加强组织保障、“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开展、政策(会议)发布解读,信息报送、公开事项、日常工作配合、重点任务落实等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工作任务

(一)工作信息公开。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

(二)加强政策(会议)发布解读。对本单位出台的政策通过网站等方式向公众多元化进行解读。加强内部协调,畅通政策咨询渠道,全面提升解读工作质量,更加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

(三)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推进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集中统一公开,严格落实公文公开性源头认定机制,报请管委会发文的,明确标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属性,并同步报送政策解读稿件。推进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办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

(二)加强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各科室要切实承担起本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劢、统筹协调、督促检查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

(三)强化公开监督。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各业务科室及时上报政务公开信息,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督查检查,不定期对机关各科室实施本方案的情况进行逐项督查,对各科室的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汇总,督查结果纳入年底考核成绩。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落实每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调度工作完成情况,切实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