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308
  • 主题分类: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
  • 发布机构:国土住建局
  • 成文时间:2021年12月03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12月03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国土空间规划评估报告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国土空间规划评估报告


市政府编制“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时,优先考虑高新区发展需要和空间布局,支持设立新的产业聚集区,增大高新区范围内允许建设区规模,减少非建设用地规模,合理扩大城市开发边界。

1、执行情况

2021年5月,根据省市自然然资源主管们要求及前期提报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和永久基本农田三条控制线结合枣庄高新区发展实际,初步划定枣庄高新区城镇开发边界;2021年8月开展了三区三线第一轮试划工作2021年9月,根据省、市要求开展了“三区三线”第二轮试划工作。

2、执行效果

在第二轮试划中初步划定了枣庄高新区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其中初步明确了城镇集中建设区、城镇弹性发展区、特别用途区规模。2021年10月初,再次对第二轮试划成果进行补充完善,对枣庄高新区城镇开发边界进行优化提升。

3、存在问题

在三区三线试划过程中,因产业用地需要不可作为划定的依据,枣庄高新区辖区范围内永久基本农田无法充分依据调整,且本辖区范围内缺少补划空间。

4、意见建议

建议在三区三线划定过程中,市级充分考虑枣庄高新区后期产业发展用地需要,合理化确定城镇开发边界规模;针对枣庄高新区优化调整永久基本农田自身补划空间不足的问题,建议市级范围内统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