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303
  • 主题分类:市政府报告落实
  • 发布机构:国土住建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6月3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6月30日
  • 标  题: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2021年第二季度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事项进展成效及后续举措
  • 效力状态:有效

枣庄高新区国土住建局2021年第二季度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事项进展成效及后续举措

序号 工作任务 进展成效 后续举措
1 聚焦提升主城区的首位度,推动以薛城、枣庄高新区为主体的西城区扩容,将其打造成为全市行政、科创、金融、智能制造中心 1、国土空间规划:截至目前,已完成基础材料收集、三条控制线试划、城市功能布局战略研究、张范产城融合片区专项研究。通过对高新区产业发展、区域协同等重点问题研究,以构建的规划框架为骨架,在全区范围内,分级、分类全面梳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相关项目情况,明确项目名称、位置、空间需求和实施时序,并积极对接张范片区成果,在张范片区用地规划图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多版方案比对,完善用地规划方案初稿并提报。
2、云溪小镇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宏图河片区棚改:同圆设计公司进行宏图河片区施工图设计。已拆迁完部分地勘完成,等待其余地面附着物拆迁完,施工单位进场进行地质勘探。蒋庄村一期棚改:基槽的开挖,基础的施工,车库、储藏室的施工。3、科创绿廊(一期项目):项目整体施工基本完成,进行找补、养护施工;设备调试;坐凳、体育器材安装。已于6月26日开园。4、蟠龙河南支项目:1、河道土石方开挖破碎完成4600米;防渗防护完成1250米;土工膜铺设42500平方;连锁砖铺设35000平方;齿墙浇筑砼270米。2、1#橡胶坝浆砌石砌筑完成;2#橡胶坝浆砌石砌筑完成,橡胶坝基础底板、消力池浇筑完成;3#橡胶坝已完成清淤和场地硬化,正在进行钢筋加工;3、1#泵房基础底板浇筑完成;2#泵房基础底板墙身浇筑完成;3#泵房基础配筋完成。6月底具备蓄水条件。4、已完成绿化场地整形约2公里,绿化苗木已完成考察、订购。
国土空间规划: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本辖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就初步方案进行汇报,征求各街道、部门意见,并完善修改。进一步推进完善现行空间类规划的实施评估,推进开展高新区现代产业体系专题研究。云溪小镇产城融合综合体项目:1、制定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合理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2、前期可研、立项、环评等手续已办理完成,继续办理项目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3、协调兴城街道尽快完成拆迁区域建筑垃圾清运。蟠龙河南支项目:1、进一步夯实计划表,充分协调各参建方制定抢抓工期有效实施方案。2、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成节点任务目标。3、协调中交三公局与齐鲁高速公司,尽可能减少相互施工影响。
2 实施城市路网畅通工程,打通民生路、大连路、中兴路等10条城区断头路 1、科技路:1、排水工程全部完成自来水管道完成1300m 完成93%。2、路基完成700m完成50%。部分路段正在进行路标志安装,上面层铺筑、标线施工。6月底可具备通车条件。2、大连东延:1、路基完成420米,完成率12%。2、排水工程完成1390米,完成率19%。3、综合管廊完成基础及混凝土浇筑,完成率5%。4、蟠龙河南支桥小桥完成3号桥台及0号桥台基础,完成率70%。完成1#及2#桥墩墩柱,完成率100%。完成2#及3#热力管道基础,完成率20%。3、大连路西延:完成项目立项,完成项目EPC招标,签订施工合同;地勘已完成,设计方案初步评审已完成,设计单位已按方案评审要求完成初步设计,正在组织专家准备初步设计评审;委托环评单位正在进行报告编制;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项目部办公场所建设。 大连路东延、科技路:1、督促施工单位加快科技路基层面层施工进度,确保尽快具备通车条件。2、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振兴路以西段施工进度,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加快跨蟠龙河南支桥梁施工进度,确保河道安全度汛。3、协调兴城街道尽快启动道路施工范围内的蒋庄村民房进一步拆迁工作(因施工不便和道路渠化需个别部位拓宽拆迁范围),确保大连路东延年底建成通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