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247
  • 主题分类:各单位工作计划
  • 发布机构:国土住建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7月19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7月19日
  • 标  题: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 效力状态:有效

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一、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基础设施水平

(一)棚改工程扎实推进。南石东西村棚改已交付街道上房。东谷山村棚改目前主体框架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后期装饰装修施工。德圣片区棚改现正在进行1#、3#号回迁楼基础的施工。蒋庄村棚改一期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宏图河片区棚改正在进行回迁范围内的附着物清理,计划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井字峪、南石东村棚改正在进行规划方案深化设计、地面附着物的拆迁。

(二)科创绿廊(一期)项目高标准打造。该项目占地13.88公顷,投资金额2000余万元。已于6月26日开园启用,计划8月份启动二期建设。

(三)市政基础设施成效明显。科技路正在分段进行水稳摊铺、沥青底层施工;大连路东延雨水管道完成1750米,污水管道完成316米,部分路面正在摊铺水稳,大连路西延项目完成地勘,签订施工合同,进行项目部场地整平,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已动工建设。中兴路项目、国兴路项目建设基本完成。

(四)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共排查农村房屋22116万户,鉴定率100%,整治率67.9%。已建立1047栋城市房屋单体建筑信息台账,建筑面积约674.32万平方米,发现问题24条,正在落实整改措施。

(五)城市农村清洁取暖工作稳步推进。889户分散式清洁取暖设备安装完毕。五美佳墅集中供暖1670户已全部施工完成,具备通暖使用要求。完成水辰·君悦府二期9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施工;鸿鑫润景供热项目正在施工。

(六)旱厕改造及运维顺利实施。兴仁、兴城街道采取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旱厕后期运维。张范街道建设旱厕运维站已竣工,计划8月份正式开始运行。

二、加强行业监管,确保职责履行

(一)毫不松懈抓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采取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辅助巡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式排查整治工作,共出动检查组62个,检查人员201人次,累计开展督导75次,检查施工企业190家次,下达限期整改执法建议书42份,隐患问题记录表45份,发现安全隐患630处,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已全部完成,整改率100%,进行行政处罚9家次,停产整改4家次,累计罚款6.2万元。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共计2762人次。

邀请市燃气协会专家对辖区内燃气站进行系统性摸排,出动检查组10个,全面排查4家企业安全隐患问题,发现隐患11处,完成整改11处,下达整改通知书5份,关停企业一家。积极巡检高新区域内燃气管线,发现5处安全隐患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加强安全宣传,出动电子屏宣传车3辆,发放宣传册2200余份,悬挂条幅108条。组织华润及海乐燃气公司联合物业公司入户宣传及安检,入户安检7800户,发现隐患21户,已全部完成整改。督导街道针对沿街燃气使用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排查207处,下达问题整改通知单27份,责令现场整改11家。

(二)在建工程扬尘治理工作:累计检查施工企业140家次,发现扬尘治理措施“六个100%”落实不到位企业24家次,已责令整改,处罚2家。督促新开工企业安装扬尘远程视频监控和大气在线监测,完成远程视频监控安装17家。

(三)扎实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7月27日下午,国土住建局召开专题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下发了防汛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时转发省市和区安委会防汛防台风相关文件,7月28日至29日,出动2个检查组,现场督导检查区内在建建筑工程,重点查看深基坑、起重机械、人员值守和应急撤离预案等工作。出动1个工作组,对海乐门站及汽车加气站进行了防汛检查,同时督导2家管道燃气企业开展管线及调压器巡检。出动1个工作组,巡查大连路东西延、科技路、蟠龙河南支等在建市政工程项目现场,对于排查出的围挡不牢固等隐患已安排相关单位全部予以整改。

(四)加大预拌混凝土企业监督管理力度。共进行检查50次,下发整改通知单28份,整改率100%。开展第三方辅助检查预拌混凝土企业试验室能力活动1次。

(五)全力推进供热管网建设项目,确保温暖过冬。完成科技路供热一级管网施工,全长1.36公里,总投资约730万元。光明路-长白山路-浦东路供热管网建设工程完成立项,长白山路至浦东段近日开工建设。完成泰山北路及大连路、祁连山路部分管网建设3.4公里,枣曹路段正在开挖沟槽及浇筑垫层。

(六)努力做好建筑业、房地产业纳统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增纳统建筑企业8家、房地产企业4家。

三、打造红色物业,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区国有物业企业全面接管高新区老旧小区,实现了物业服务全覆盖、党建全覆盖。业主委员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 90%。开展了物业服务管理“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对排查出问题全部落实整改。同时,把物业管理服务纳入对街道综合考核内容。

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棚改项目,受地面附物拆迁、规划手续办理等因素影响推进速度滞后。二是受工作人数量偏少,专业能力不高等因素影响,有些工作精细化不足。

下半年,重点推进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棚改项目建设管理。按照《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成交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协调拆迁安置工作,紧抓建设质量和进度。对区内棚改项目制定时间表,加快开工建设进度。提前对配套基础设施进行设计规划,做到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保障项目的建设资金,争取棚改专项债券等支持作用。

二是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对建筑企业、燃气等领域强化安全生产检查,严管重罚,综合施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目标,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局全体人员季度考核、年度考核的一票否决项目。

三是加强建筑业质量监督工作。健全完善在建工程质量管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过程管控,畅通追溯机制,确保建设材料质量问题无死角,杜绝不合格建材流入施工现场。

四是全面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八个100%”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八个100%”标准,逐条逐项复核验收,对问题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一律予以停工,并实施顶格处罚。

五是推进供暖工作。积极督促各供热项目,倒排工期,抓紧施工。计划9月份进行夏季检修工作,10月份开始小区管网、换热站设备及主管网附属设备进行供热注水打压前的复查检验,准备好新采暖季供暖工作。

六是将党建引领贯彻物业管理始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街道、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专项考核,设立红黑榜,并在街道社区进行公示,打造5个“红色物业”示范小区,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带动的方式,推动“红色物业”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