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2021-00139
  • 主题分类:农村危房改造和棚户区改造
  • 发布机构:国土住建局
  • 成文时间:2021年07月08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1年07月08日
  • 标  题:旧貌换新颜——高新区危房改造得民心
  • 效力状态:有效

旧貌换新颜——高新区危房改造得民心

今天天气晴朗,是个好日子。在陈印朋眼里更是个好日子,今天他迎来乔迁之喜,在高新区国土住建局帮助下建了新房。老人脸上的笑容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高兴地说:“做梦都没想到我这么大年纪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新房,还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啊!以前我家里都是黑漆漆的,下雨家里都灌水,阴暗潮湿老鼠不断,现在可好了。”

陈印朋住的房屋让人看着心酸,那是一间低矮破旧的切块房,屋里不见阳光,昏暗潮湿,墙皮都没有泥。村干部给陈印朋传达了国家危房改造的好政策,可老两口身体不好常年吃药手头也没什么积蓄不好意思张口问亲戚朋友借钱,所以迟迟没有递上危房改造的申请。区、街道干部得知事情实情后去给老人做工作,告诉他国家资金到位后自己花不了多少钱而且房屋建成后区国土住建局立马验收,验收合格后就拨付资金。老人这才吃了定心丸决定搬离危房,申请危房改。



危房改造之前李其的房屋几乎到了墙不避风,瓦不挡雨了,地势低洼下雨都存水。▲



提出申请后,村、镇、区三级审核通过后翻盖房屋。房屋在各级政府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如火如荼的施工,赶在雨季到来之前让老人住进新房。▲


6月初新房进入收尾阶段,敞开窗户一缕阳光射进来,宽敞明亮的客厅给人满满的幸福感。▲

老两口喜气洋洋的住进新房,陈印朋老伴见了工作人员朴实的说:“谢谢了!麻烦你们一趟趟的跑来关心我们,房子盖得又快又好”。朴实的话语,朴实的笑容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内心的那份喜悦和感激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