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九次办公会议


会议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会议议题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列席人员
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昉,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马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辉、杨斌,市人大高新区工作室主任邓兴,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家增,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殷娜娜,党工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崔玉红,党工委委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侯绍军;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剑;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月彦,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君民、王鹏伟,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彭韬。 请假:市政协高新区工作室主任夏同强,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冲,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绍柏;高新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忠良。 列席:区纪检监察工委冯振,党政综合办公室赵炎、杜翠来,党群工作部赵伟、赵丹,财政金融局梁家民,投资促进局陈翱,国土住建局马兵,应急管理局张新宜,行政审批局潘伟;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陈庚,消防救援大队张义生;高新投资集团李孝磊;兴仁街道韩东升,兴城街道边海华,张范街道吴成良。
会议内容

12月8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忠奇主持召开第9次区级领导干部办公会议。区级领导韩昉、马峰、谢辉、杨斌、邓兴、田家增、殷娜娜、崔玉红、侯绍军、吴剑、赵月彦、郑君民、王鹏伟、彭韬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深化拓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等领域区域协同,抢抓战略机遇,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要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业务创新,不断盘活激活存量资源,培育引进增量,加强金融风险防范,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强化科技创新,实施企业创新主体提质工程,加快建成一批“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高质量科技创新平台,推动重点领域技术突破,让更多科技成果形成现实生产力。要树牢法治思维,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推动法治高新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会议要求,要依法强化招投标活动监督,建立健全招标投标领域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全过程监管,切实维护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监督体系,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管理,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监管能力和工程质量创优率,加快构建起全区质量标准化管理体系,努力建设让群众满意放心的品质工程。

会议传达了全市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现场观摩会暨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精神及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重点工作事宜。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工作和城市发展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九次办公会议新闻媒体解读

区级领导干部2023第九次办公会议电视媒体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