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704003704900002/2023-00540
  • 主题分类:主要负责人解读
  • 发布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
  • 成文时间:2023年07月10日
  • 文  号:
  • 发文时间:2023年07月10日
  • 标  题:【主要负责人解读】:枣庄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慧解读《枣庄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 效力状态:有效

【主要负责人解读】:枣庄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慧解读《枣庄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710日,枣庄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印发了《枣庄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枣高管发20234号,以下简称《方案》),为了便于社会公众知晓、理解政策相关内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现就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政策背景

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生存发展的土壤,自2020年以来,山东连续发布四个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枣庄高新区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营商环境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市场主体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决策依据

521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方案》(鲁政发﹝20235号);630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枣庄市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枣政字〔202318号。

    三、起草过程

在认真学习上级政策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区营商环境专班牵头起草了《枣庄高新区深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先后于7相关部门进行两轮意见征求,根据反馈意见建议,进行充分吸纳和修改完善,形成了最终的方案

    四、目标任务

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从抓领域和强街道两端发力,紧紧围绕满意度提升这一核心任务,依托全市枣解决·枣满意诉求办理平台,精准实施全要素支持产业发展创新试点示范工程,聚焦突出问题开展10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全面推动18个领域、130项具体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在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全要素供给能力、全过程监管服务效能、全方位法治保障支撑、全闭环诉求办理机制方面争先进位、奋力赶超,力争营商环境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五、重点任务

开展企业诉求闭环解决政务服务质效提升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快速兑现全要素保障支持化解政务失信存量问题隐性壁垒清理整治综合监管能力提升重点领域指标监测效能提升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示范护航优化营商环境10专项行动。

、解读部门、解读人及咨询方式

政策解读机关:枣庄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首席解读顾问:王慧

政策咨询电话:0632-8620217